close

這幾天,應該說這一陣子,影展、國片熱。台灣觀眾是幸福的,然而看到台中所舉辦的兩年一度紀錄片雙年展,才愕然發現,兩年了。

 

檢視回顧這戰戰兢兢的一年,其實十一月初的當下,好像有些不適當,但想想,忙碌的、精采的一年寫下文字其實也不用刻意等到十二月三十一日吧。

 

曾經那段離鄉的日子裡,我的記憶是一種片段的、段落的、塊狀的、積木式的,一點一點堆積,直到有一天,當我在此繼續敲下片段式的回憶,那時的我沒有想太多,常常一個人拿的一台DV,背著腳架,坐上長途巴士,就這樣選擇到一個要十二十小時的地方去拍攝。

 

這一年,很滿;連著去年底開始新的紀錄片創作開始起跑,前半段的台維斯盃、而後總統選舉、逆風行腳、八搶三棒球、政黨執政輪替、紐約大聯盟、北京奧運、遣返、生產

然而六月期間接連十多場的全台校園流浪者演講,讓自己與近五千名師生互動,每一刻,我都在那,這是責任,咬著牙,我始終知道能持續做自己喜歡的事,鼓勵的掌聲,我是幸運的、幸福的、受神眷顧的。

 

這過程經歷好多起伏,不知怎麼形容,但真的要感謝一路幫忙的好多朋友,無論在北京、台北、高雄、紐約,都有著許許多多的朋友給我支持,那溫暖的加持給我勇氣,讓我面對極大的壓力的時候,我知道,我要扛住。

 

接下來看我的,等著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與我的台北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