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紐約五月1979即將跨過季節手札

你好嗎?柳橙汁溢滿白色馬克杯,時間在侵蝕,我用麻痹來阻擋,Mail 1號,可愛的紀錄片,謝謝香松帶給我的寧靜清晨;其實不是影片清新,而是他的執著讓我抽離。
現實狀態底下呈現的米拉與阿一各自的生存態度,無方向感讓他們選擇無限的方式活著,你用冷靜的思考去凝視,我用誠實的心情去融入,此刻可愛的影片與執著的導演加上兩個抽離的世界,讓我浮起來了。

過了快大半年沒有留下文章…不是不寫,也不是沒心情紀錄,說真的多的無法再多說,但或許是因為太專注在自己的創作上,這讓原來的態度變了個樣。

太多時候,我們都選擇裝飾自己;要圓融、要兼得、要迂迴、有時更要交換,你問我最大收穫是什麼,我會說是描寫了更清楚的世界,那是什麼,言語說不出,體認在你我的身體在血液在腦海飄蕩。幾小時前,那個定期的又對著大呼小叫一番,雖然透過網路不是正面衝突,卻讓心情略為影響,想說的,不能直說,而說的,要迂迴,要圓融,很想逃離,更不想再見到,但好像無奈吧…這是哪種態度?有時看了離開台北幾年後的台北影像,有許多讓我看起來會很羨慕的人,他們喜怒無常,可以在咖啡杯墊下痕跡幻想出一個世界;好像…過去的我也可以?真的!真的?

理性讓自己推向前方有了方向,而啟程時又讓冷卻的眼簾少了情懷而多了冷酷,以前的我會更極端讓速度加快讓決心更果斷;現在的我會更迂迴希望兼得盡量圓融,對的,奇怪吧,半年前以前的老師也說過類似的見解,但想反擊的我欲言又止。

如果一年後這時我在哪裡?繼續什麼?繼續哪裡?繼續自己!看的懂真的重要嗎?這是一個稀釋過的汽油大海,每個人都難掩忍耐惡臭加上毒氣穿心,但這裡卻能讓汽車發動讓飛機起飛讓大樓蓋起、而我淹沒在此,我在遊蕩,我擔心接觸到空氣,會讓世界瞬間消失。

幻想著自己在海上,坐在個大冰塊裡,當離開我的身旁,遙遠看我,原來我坐在大魚缸裡的冰塊上(那是虛無主義#Mila1號說的);社會主義是鬥魚(在艱難也不掛,真的我以前養過跳出來,都乾了像是魚乾,我把他丟到水裡想讓他哪裡來就哪裡走,沒想到又回來了);幻想著熱帶魚是什麼主義(那是浪漫主義#Mila1號說的,而且感覺熱帶魚好貴應該也不是浪漫的人擁有的);幻想著現實主義是吳郭魚;資本主義是紅龍(愛吃蟑螂的那種、一尾幾十萬的);一號的起司主義就是一個魚缸放水,但是後面有自己畫的美麗海洋和魚的圖紙。

很可愛吧!這就是這個世代的一種態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與我的台北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